石二鍋成立至今應該有3-4年了吧?此期間我只經常聽見朋友說要排隊排很久之類的,倒是從來沒去吃過,一方面是對排隊興趣缺缺,另方面則是因為我家附近沒有,最近的店也要到後山埤站附近才有,不過,前陣子清明節回鄉掃墓,回程順道又去了台中,也開啟了我和石二鍋的第一次接觸。

石二鍋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平價小火鍋,以台北坊間動輒200多元的涮涮鍋來說,198元的石二鍋的價錢算是相當親民,而且,它又維持王品集團一貫的好服務,口味也不過不失,難怪會成為排隊的人氣火鍋店。

這次吃的是位於台中市漢口路、崇德路口的分店,店面不大,我們5點多到時就必須登記候位了,本想放棄,想說晚餐時間才剛開始,這一排是不是要等到地老天荒,附近逛了一圈,發現周邊的餐飲全都得排隊,包括鼎鼎有名的麻辣鍋-鼎王,還有販賣蔬食的寬心園等等,所以還是乖乖的等石二鍋,還好,不算等太久,約莫6點多就被安排入座了。

我點了低脂牛、家人則點了豬雞雙拼,可選擇一般涮涮鍋或石頭火鍋,我就愛那麻油炒過的香味,自然選了石頭火鍋,隨鍋附上每人一杯檸檬冬瓜茶,小孩也有,不另收錢,也沒有低消(國小以下),算是非常友善的經營模式(王品家的一向都這樣),先送來一小碗沙茶,其餘配料包括蔥花、蘿蔔泥、辣椒、蒜末等等,讓你自己加,搭配的和風沾醬味道不錯。每鍋都附有主食一份,可選冬粉、白飯或烏龍麵,小孩愛吃滷肉飯,所以加價點了滷肉飯,看起來還可以,不過比不上鍋爸的無敵滷肉。

9995  

本人特調沾醬

9996  

檸檬冬瓜茶

9997  

石頭火鍋

9999  

菜盤

0002  

滷肉飯

0004  

低脂牛

菜盤裡的菜色豐富,有符合五蔬果的精神,肉片看起來品質也OK,198元你當然也別想吃甚麼神戶牛、松阪豬之類的,工作人員巡桌巡得很勤,總是不待我呼喚,便已前來加湯、收拾桌面,這點又再加分,畢竟有些火鍋店,宥於員工較少,常常三催四請還叫不來。

石二鍋已列入我家會再吃的名單,雖然後山埤有點小遠,不過尚在可接受範圍內。另外不得不說的是,王品集團底下我最喜歡的2個品牌,居然都是火鍋,到底是我太愛吃火鍋,還是它的火鍋真的經營的比較好?

到石二鍋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