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在春節連續假期時去了5天的吉隆坡,細節就不多寫了,一些旅程中的點滴,在此記錄。

出發前我只買了一本mook出版的馬來西亞旅遊書,寫得很大概,除了一些景點的介紹,對自助旅行的參考價值不高,但坊間其實也沒有足以當做指南的書刊,於是轉向網路,沒想到吉隆坡的訊息也不多,在出發之前,坦白說,我連怎麼入境都還一知半解;以為到了當地後會好些,也沒有,因為機場的標示多是羅馬拼音的馬來文,再加上我們班機抵達的時間幾乎沒有其他航班,所以光在入境、搭車離開機場這一連串上就摸索了很久。

一、馬來西亞給我們的第一個驚奇是機場快線,出發前左查右查的資料都是票價(成人)35馬幣,買票時才知道調漲成55馬幣,漲幅居然逼近6成,身上帶著馬幣差點不夠用。

二、市區內地鐵、單軌等交通方式有點複雜,在中央車站時,要搭哪條線需在各自系統的售票口買,市區內交通費用便宜(但聽說也是剛漲過),售票機速度有點慢,而且經常不收10元以上的紙鈔。

三、這次住的飯店是洲際,前身是日航,地點不錯,位於金融使館區,治安跟交通狀況感覺都不錯,但經常看到荷槍實彈的軍人與警察;走路可到KLCC,與地鐵站的距離是過馬路、搭電扶梯下樓即達。飯店房間很多,設備有點老舊,lobby及門口服務人員態度極好,但每天例行的housekeeping做得不太好,地毯頗髒、該有的備品也經常忘記(洗臉用小方巾),前幾天我們都按規矩給1美元小費,但後兩天真的有不爽到就沒給。早餐普通,不好不壞,前幾天人滿為患,但料理補充的速度卻很慢。

IMG_7414.JPG

飯電梯廳往外望,對面小麥那個建築,據說是吉隆坡最早的mall,裡面有一家local的超市,但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反而是馬路對面the inter  mark大樓地下的jaya超市,大、好逛、價錢不高、商品也多。

IMG_7369.JPG

飯店附近經常看到2個軍、2個警的搭配荷槍在巡邏。

四、食物多重油、重鹹、口味很重,第二天在KLCC吃了關太太是其中翹楚。亞羅街攤販餐館很多,但感覺大同小異,黃亞華的烤雞翅可以試試,不用多、試過即可,因為價錢不算便宜。

IMG_7193.JPG

黃亞華的雞翅,好吃,不便宜。

IMG_7237.JPG

這是在關太太吃的食物,不難吃,但實在太鹹了,飯後立馬去吃許留山清口腔。

IMG_7326.JPG

星江茶室的瓦煲老鼠粉,我還滿喜歡的。

IMG_7424.JPG

飯店附近的NZ咖哩屋(在美食街裡)是估狗上評價極高的小吃,味道真的好,這粒粒分明的炒飯,很辣,但小孩居然甘冒辣與嘴腫的痛苦快速吃完,我們點的幾樣食物表現都不錯,不愛吃咖哩的我要給個讚。

五、茨廠街附近的中華巷(李霖泰菜市場)有好些道地的華人小吃,包括釀豆腐、肉骨茶、豬腸粉、叻沙等,但用餐環境不佳,要有心理準備,個人吃了是沒事;茨廠街的義欽豆腐花跟斜對面的羅漢果冬瓜茶都不錯。

IMG_7332.JPG

義欽豆花滿細緻的,但若是涼的應該會更好些。

IMG_7400.JPG

茨廠街附近的李霖泰菜市場藏著很多好味

IMG_7386a.jpg

釀豆腐應該是中華巷最熱門的小吃

IMG_7390.JPG]

對面攤子賣的叻沙也不錯,我吃完釀豆腐又吃了一碗亞三叻沙,上面加了罐頭茄汁魚。

IMG_7339.JPG

中央藝術商場前的飲料車,那粉紅跟綠色的螢光,有點怪,不知是什麼。

六、KLCC裡面伊勢丹百貨的超市價格合理,當地產品與其他商店或賣場相較,不僅不會特別貴,好些還比較便宜,而且也有專為觀光客規劃的專區,包括馬國的巧克力、白咖啡、熱帶水果製品、泡麵、茶葉等。

IMG_7247.JPG

馬國國油雙塔其實夜晚更美麗,像水晶一樣亮閃閃的。

IMG_7224.JPG

在台北、在東京都要排隊,KLCC B1也有,而且沒啥人,當然買一點來試試。

IMG_7378.JPG

伊勢丹超市的beryl's巧克力品項多價錢又便宜,一樣的東西我在機場免稅店看到多要多上10馬幣。

七、當地的超商以7-11最多(我看到的狀況),其次是KK,小7很難逛,東西少又貴,KK商品較多也較便宜。

八、伴手禮部分,我在亞羅街看到很多台灣人都是掃泡麵、白咖啡跟美祿,我們因為沒有送禮的需求,主要是自用,所以觀察了好幾天,回國前一天才下手。買了BOH的茶、A1肉骨茶包、一點點Beryl’s的巧克力、寶寶牌魚肉豆餅(這個便宜又好吃)、泡麵(我吃了不愛)、一包美祿、寶塔標萬里望花生(當地品牌,顆粒不大但味道不錯)、還有一些荳蔻胡椒等香料。

IMG_7351.JPG

到處都看得到、喝得到的美祿。

IMG_7357.JPG

BOH的茶便宜,包裝也不錯,適合送禮。

IMG_7198.JPG

寶塔標萬里望帶殼花生,我覺得味道不錯。

九、機場裡面賣最多的是巧克力,食物很貴,bady shop比台灣便宜。

十、去馬來西亞很方便,不需簽證,入境也不需填任何表格,算是機票買了就可以上路,花費便宜,會再考慮去玩玩,但也許住便宜些的飯店。

十一、我的英文真的很爛,但馬國的英文,坦白說,讓我感覺自己的程度更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