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49a  

住家附近又開了一家新的火鍋店(我們這附近火鍋店林立啊!),就在MRT葫洲站2號出口的爭鮮隔壁,這邊原來也是火鍋店,吃到飽的,叫味自慢,雖然還不難吃,但生意一直不太好,數月前往南移,移到明湖國小對面的哈肯鋪旁(話說味自慢移去的地方本來也是一家吃到飽的麻辣鍋店),留下來的店面有段時間變成特賣會的賣場,我也一度以為大概就會這樣特賣下去了,沒想到前陣子悄悄的開始裝潢,而且很快的把招牌給立上,居然又是火鍋店(前仆後繼啊!),店名叫鍋上都。

2621  

接待櫃台 

IMG_2650a  

廚房景象

以一般店家裝潢的速度來看,鍋上都的進度算很慢,每回走過去的感覺都是:蛤!還在裝潢啊!沒想到9/1那天騎著歐都賣載著小孩經過,聽到兒子大喊一聲「火鍋店開了耶!」(我們家小孩對任何新開的店都有莫名的興趣),然後嚷著晚餐要吃鍋上都,我瞄了一眼,門口人好多,還是別在這時候去湊熱鬧的好。

9/2下班回家的比較早,就和老爺商量,覺得可以去試試看這家新開的火鍋店,一到店門口就看到2位OL打扮得漂亮小姐在招呼客人(打扮真的完全不像火鍋店員工),上前問了一下,目前正在試賣,預計9/18開幕。看了一下DM,看起來價位還OK,可以試試,但老爺猶豫太久,居然眼睜睜看著最後的位置被比我們晚來的客人得先,只好乖乖的排隊候位...,真是有點不甘心,雖說是排隊的第一組客人,但是才6點多,店裡多半是剛坐下來的,輪到我們,看來還有得等。

真的是等的有點不耐煩了,但小孩非常堅持要吃到,再加上看到陸續有客人結帳離開,才沒改去隔壁吃爭鮮,但坐下來時已經7點了...,不過鍋上都服務態度還不錯,除了一直有來安撫候位客人的情緒外,也端出飲料招待大家,這點有加分,但如果門口設有些坐位的話,我想會更好。

2620    

打卡優惠價198元

IMG_2624a  

工作人員用IPAD點餐

IMG_2625a  

IMG_2629a  

IMG_2630a  

IMG_2632a  

IMG_2633a  

以上為菜單

鍋上都目前推出的優惠是指定品項打卡特價198元(不收服務費),菜單上鍋物的價位從218到298元。第一次來當然從便宜的開始試,老爺選了多利魚的相撲鍋,我則選了豬胛心的浪花鍋。相撲鍋是雞高湯,浪花鍋則是柴魚高湯,兩種湯頭都試過以後,忍不住要大推浪花鍋,柴魚味道非常濃郁,又帶點煙熏香,湯頭喝起來也順口回甘,相形之下相撲鍋就是單純雞湯的味道,談不上特殊。鍋上都另外有提供香菇口味的高湯,我猜應該是給素食客人用的。

IMG_2638a  

我的浪花鍋湯底

IMG_2634a  

相撲鍋介紹

IMG_2635a  

浪花鍋介紹

菜盤的內容也很讚,沒有甚麼奇怪的火鍋料,除了有豆皮、玉子燒跟豆腐外,其餘全是蔬菜,份量也很足夠,我們3人吃兩鍋,還感覺非常撐。我的胛心肉很新鮮,分成兩盒裝,各有5大片,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在火鍋的沾醬部分也很不錯,有蘿蔔泥、蔥花、辣椒跟薑泥,另有昆布醬油跟橘醋醬,完全沒有沙茶之類的沾料,店家的建議是蘿蔔泥、蔥花、薑泥比例2:2:1,辣椒則是個人需求隨意,不油膩的沾醬感覺就很健康。另外每份鍋物都會附上的是梅醋冰沙,酸甜酸甜的,也滿好喝的。

IMG_2641a  

菜盤

IMG_2642a  

我的胛心肉

2628  

沾料全部

IMG_2637a  

我的特調

IMG_2645a  

鍋裡浮油肉末很多時,工作人員就適時送上這個,打撈率很高,算品質不錯的東西。

IMG_2626a  

味道不錯的冰沙

結帳時有跟工作人員(看起來像店長之類的)小聊了一下,他說鍋上都跟和食上都的老闆是統一超商,所以蔬菜的部分都是向小7合作農場進的貨(是說其實幾次的新聞下來我已經不太相信統一),蔬菜部分會隨季節搭配不同菜色,儘量以當季、低汙染、少農藥的為主;我隨口問了一下那先生,靠近店面內側那一圈圍著邊吃邊開會的歐吉桑是公司高層吧?他偷偷的透露,是統一超商的總經理帶著幹部來實地考察,我又瞄了瞄,完全看不出來哪位歐吉桑是總經理(畢竟我有印象的也只有以前常曝光的徐重仁啊!),看來頗重視這家新開的店。

IMG_2647a  

後面那群穿襯衫的就是來考察的統一高層

鍋上都除了可能因為剛開始營業,工作人員不算太熟練,有點手忙腳亂外,其餘部分都算很OK,直接列入我家晚餐名單。

另外我個人覺得鍋上都還有一點值得肯定的,就是沒收小孩共鍋的費用,飲料餐具部分也都照樣提供給未單獨開鍋的小孩,這對有半大不小的孩子的父母來說,是很值得肯定的,其實這樣很好,不夠吃的自然會主動加點,夠吃的也不需因此額外多花錢以致點了吃不完。

IMG_2627a  

店家資訊如上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