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自己帶著小孩跑了11天後,就決定今年要挑戰更久的,機票一開賣下手,傳統航空確實比較舒服,但現在想想,其實應該買廉航就好。選擇了日航,關西進、羽田出,從6/307/29。

機票買了後,就慢慢開始處理訂房的事,日本旅遊其實很燒錢,物價高、交通費更是可觀,所以飯店打算以便宜為最高原則,其次是地理位置,所以基本上大概都是按此要領預訂飯店,民宿等考量到沒有獨立衛浴,就沒列入考慮。

由於是長時間的旅行,加上沒有考慮居遊的方式,所以在日本境內高貴的交通是一個問題,後來決定買PASS,包括1張近鐵五日券及1JR全國版21天券,JR PASS尤其花錢,但旅行期間往來搭乘新幹線指定席及種種特急列車,早已超過所花的金錢,值得。

對了,這裡也補充一下,要買JR PASS前我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發現其中其實有很大的價差,根據JR規定,全國版的PASS一定要在日本境外買,而且是JR授權的公司行號才有賣,台灣目前有38家公司被授權,其中36家在台北,雖然JR官網的價錢是一樣的(日幣),但台灣每家旅行社匯率計算方式都不同,以我買的21天券為例,最高最低價錢差到超過新台幣1500元以上,不算小錢,不可不慎。

行李方面,因為要常時間旅行,所以有些東西是不能省略的,例如孩子的慢性藥,但因為連續處方籤一個週期是28天,會有點不夠,出國前剛好定期回診,醫生開了兩個月,第二次領藥時我們已出門,就請爸爸領了中間帶來。因為是夏天,所以衣物其實不太佔空間,但為免遇雨天涼或進出冷氣太強的地方,所以薄的長袖長褲都有備著(事實證明這是對的,因為今年遇到的天氣超過一半以上都很涼爽),再加上短袖約3-4套,媽媽不想太累,所以飯店有投幣式洗衣機就會直接洗了。

另外為了避免小孩玩得太忘我,所以還帶了英文補習班課本(薄的)、國語教材,每天都要抽時間複習一下(笑)。

再來是錢的部分,去的時間很長,所以要帶的現金不少,雖然很多可以用刷卡取代,但因為從去年夏天到今年日幣匯率上漲許多,我是陸續買進的,比近期匯率好太多,無論如何付現都比刷卡划算,可是剛去的前半,其實心理壓力有點大(雖然帶了外幣提款卡),幾筆比較大的支出例如飯店,還是用刷卡的,行程裡購物的慾望也盡量降低,還不錯,回來還有20幾萬日幣現金。

最後是行動上網跟實用APP部分,因為旅行時間長,再加上過去使用wifi機的經驗不太好,所以從今年初開始赴日旅行我都改用sim卡,這次買的是日本通5g最多可用2個月的那種,因為我多半拿來導航及查詢資訊,有免費wifi地方一定用免費的,照片都是回飯店後才傳,所以用得極省,6/30開通到7/29回國前,用了2g,還有3g

至於APP,對我個人言,使用度最高的就是乘換案內,不管是搭新幹線、一般電車、公車甚至計程車,它都可以精確算出,省了我不少查詢的時間;另外就是食べログ,完全是貪吃鬼覓食少不了的工具。

IMG_2500.JPG

乘換案內

IMG_1761.JPG

估狗地圖

IMG_2513.PNG
tabelog

大概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