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4    

 

8291  

 

Le Ruban是法文緞帶的意思,看到這家店的店名大概也猜得出來葫蘆裡賣的要跟法國脫離不了關係。的確,這家店賣的是法式甜點,也就是洋菓子店,去年11月開幕,短短2個多月時間,已經成為台北貴婦下午茶的熱門地點之一,店內幾乎無時無刻都座無虛席,而且衣香鬢影,我這螞蟻轉世的偽貴婦,在看到媒體介紹後,當然也將它記在我的小筆記本內,列為必訪的店家之一。但因為這家店位於國泰醫院後方,那地方並不好停車,即便是一些停車場,經常的狀況都是有錢也停不到,而搭捷運則要走上好一段距離,所以遲未展開行動。直到上週,同為螞蟻轉世的學妹從國外回來,正巧她也對法朋有高度興趣,所以約了我一起去見識一番。

店內最熱銷、一開賣幾乎立刻秒殺的產品,是舒芙蕾蛋糕捲,但坊間多稱生鮮奶油蛋糕捲,常賣的口味是原味和抹茶,最近有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捲,另外則是近日推出的和三盆糖焦糖蛋糕捲,但每天現場會有的口味並不一定。

第1次的拜訪經驗很令我錯愕,嘿嘿,因為專程請了假過去後,卻發現當天是公休日,殘念。不過,我高昂的鬥志已被徹底的激起,非吃到不可。隔天下午又殺去,當時已過了蛋糕捲開賣的時間,秒殺產品當然早已售罄。

8289      

 

8301  

烤模成為牆上的裝飾

8303  

透明大玻璃,師傅們在工坊裡做啥?一清二楚。

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錯誤心態(大誤),我還是在店裡掃蕩了一番,包括一些小餅乾、焦糖夏威夷豆塔、馬德蓮、焦糖核桃蛋糕捲(常溫)、老奶奶檸檬蛋糕、舒芙蕾起司蛋糕、巴娜香頌(冷藏的香蕉口味巧克力慕斯,我是不吃香蕉的,買到這個真的是意外,記得明明跟店員指的是另一款)...

8292  

 

8293  

 

8299  

8300  

焦糖夏威夷豆塔

8302  

冰櫃裡的點心

這些東西裡,小西點品質OK,不過不失,但說不上令我印象深刻,慕斯有點過甜,吃到香蕉時,更讓我有誤踩地雷的感覺,但那是因為我實在太害怕香蕉口味了。馬德蓮、檸檬蛋糕跟舒芙蕾起司蛋糕則令我大大驚艷。

我本來就滿愛馬德蓮的,市面上賣這東西的店家也非常多,但我必須說,法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聞起來就有芬芳的檸檬香,吃進嘴哩,甜而不膩、蛋糕體軟硬適中、微帶點餅乾的口感,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油,不像很多店家的馬德蓮本身就泛著一窪油光,吃起來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味(我隔天又去掃了10幾個)。

檸檬蛋糕也是逸品,酸香可口,紮實的口感中略帶點蓬鬆和微微的濕潤,表面則是一層檸檬口味的糖霜,上面的綠色點綴則是檸檬皮,只不過那糖霜真是甜,不配個茶或咖啡叫容易膩(單吃蛋糕體倒是不會),吃一點OK,吃多了,螞蟻也怕糖尿病上身。舒芙蕾起司蛋糕也很棒,非常清爽的乳酪,好吃。

8275  

老奶奶檸檬蛋糕

8295  

舒芙蕾起司蛋糕

8296  

常溫的焦糖核桃蛋糕捲(這我也有買,好吃)

那馬德蓮跟檸檬蛋糕真是有中啊!隔天下午我又去了一次(真是一隻為了吃甚麼都可以豁出去的螞蟻啊),而且去的很早(另一個原因當然是為了傳說中的蛋糕捲),3點到,店外已經有5-6人在排隊了,所以我也快快加入排隊的行列(我這人對排隊很感冒,但這回居然為了這玩意兒排隊),不久後,店員出來說明販售規則,當天只有抹茶跟和三盆糖焦糖兩種口味,每人限購1條(不是一種口味限一條),1550會發牌子(上面沒有號碼,只有品名),牌子的數量就是當天可販售的數量,1600準時開賣。

8287  

雖然領了牌子,但還是得在現場排隊,店員的說法是,怕有人拿了牌子忘了回來買,隔天才來說要買。

我提了一個問題問店員:如果現場排隊的人都買到後,若蛋糕捲還有剩,是否可以多買?答案是否定的。

身為抹茶控跟焦糖控,兩種口味著實令我難以取捨,最後決定先試試抹茶口味,1條單價是380元,和三盆糖則要460元。

1600開始,每次放5個人進去結帳買蛋糕捲,要買其他商品則等結完帳後另外買。果然一下下就全賣光了,好不嚇人。買完蛋糕捲我又掃了一堆馬德蓮,也想買檸檬蛋糕,但下午出爐的早已賣光,下一次出爐要再辦小時後,我趕著接孩子,所以這檸檬蛋糕,留待下回再掃。

回家與家人共享了那條抹茶蛋糕捲,我只能說,那生鮮奶油時在太殺了,蛋糕跟奶油完全不甜膩,奶油非常非常細又綿密,加上栗子內餡,確實是上品,無怪乎會大家搶著買;如果真要說有甚麼缺點,應該就是對我這抹茶控來說,茶味真是略淡了些(法朋用的是京都老店森半的抹茶粉,我個人最愛的則是一保堂),真可惜,只能買1條。

8306  

抹茶生鮮奶油蛋糕捲

總的來說,這家店的洋菓子非常好吃,價格合理,算名不虛傳,會收入我的經常購買清單內。

店內約有7、8個座位,可以坐下來點些咖啡、紅茶,有聽到低消好像是200元每人,戶外也有5、6個座位,不過這店實在太熱門了,加上並沒有限制消費時間,當天我就看到好些客人一直在店裡逛來逛去,只為了等待座位,所以,私以為想吃甚麼點心,打包回家吃最方便(店內包裝做得不錯,無須擔心蛋糕變形)。

法朋:台北市仁愛路4段300巷20弄11號

沒有網頁,只有臉書粉絲專頁(現在好像大家都靠粉絲專頁居多了)

T:02-27003501

F:02-27003503

營業時間:12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