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發現這家店,真的,就是意外。

前兩天利用週末帶小孩去小人國玩耍,高速公路照例塞車,從樹林收費站到大溪交流道南下路段都在塞,速度龜的驚人,對這種耗油、耗時、耗神的事,我家一向都敬謝不敏,所以一塞到交流道,二話不說立刻下去改走平面道路,而在塞車+改道後,到龍潭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想說乾脆在路上吃飽飽後才有力氣去玩耍,所以立刻決定停車用餐。

不過說實在的,除了石門水庫附近幾家吃活魚的餐廳外,我們對龍潭的餐館、小吃一點也不熟悉,完全不知道吃啥好,路上有很多賣客家菜的小館,也不知從何下手起?於是懷報壯士斷腕的決心,不管了,看到哪家就停下來吃哪家(好隨便的人),心想最多就是踩到地雷爆炸一聲,花錢消災而已,下回記取教訓不要再來即可。

下決心後立刻停車(路上都是白線,真的是隨便你停),下車後老公還在猶豫要吃前一家快炒店還是後一家湯包館,我則想說不要再走、再猶豫了,就吃快炒店,拉開店門就進去。

店裡布置得雖稱不上特殊或華麗,但倒也有用心,並不是除了桌就是椅的一清二白景象,而是有點復古懷舊風格;服務生則是幾個年輕妹妹,看起來應該是老闆的女兒或親戚之類的,店裡也沒其他客人(後來來了2個好像是熟客),當下其實有點擔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都走進來了,難不成還站起來轉頭離去,都說要當壯士了,所以我上洗手間先,點菜的事交給老公。

老公點了幾個菜後叫我看看,有紅燒桂筍、塔香茄子(都是兒子愛的)、牛雜湯跟炒飯,我想說除了湯外素菜居多,所以就再加了個蔥爆牛肉,以我們2大1小來說應該差不多了。

點好後立刻聽到廚房的鍋鏟聲,三兩下就開始上菜,首先上的是蔥爆牛肉,好大一盤,老公說,這份量是他前幾天在內湖熱炒店吃的1倍,口味呢?很不錯,牛肉吃起來軟嫩,是因為揉了芡粉跟過油,而不是加了嫩精,蔥給得也大方(現在蔥是甚麼價格大家都知道),還加了些洋蔥,我特愛這些洋蔥,爽脆清甜,對整道菜有加分的效果。

接下來上的是紅燒桂筍,本來以為就單單筍子而已,呵呵,沒想到上面還堆了好些跟筍子一起燒的五花肉,桂筍在五花肉的滋潤下,香滑脆嫩,筍子本身幼嫩,吃起來纖維不會太粗,沒有卡牙的顧慮,2個大人都怕脂肪跟膽固醇,所以肉都不太吃,兒子也只給他咬了些五花肉上的皮,雖然好吃,為了健康還是要顧慮一下。

接下來上的是炒飯,這飯相形之下倒是普通了,就是簡單的肉絲蛋炒飯,不過不失,但對我個人而言,這炒飯到有一點值得大大讚揚一下,就是這炒飯不會像坊間有些餐廳,為了增色,硬是加一些三色混蔬(青豆、玉米、胡蘿蔔三兄弟)。

接下來上的是塔香茄子,茄子燒得很入味,卻不會過於軟爛,愛吃茄子的兒子連吃了好些;菜上到這時,我們已驚覺恐怕點太多了,因為每道菜的份量都好多,湯上來時更讓我們確定,因為這湯不是一碗而是一鍋。

這牛雜湯味道也很不錯,不腥不羶,上面漂著一些青蔥粒、香菜末,薑絲下得也足,喝起來清爽卻不會無味,隱約中,覺得湯裡應該有放米豆醬之類的東西提味,裡面牛雜的料很多,隨便一湯匙舀下去都是一堆料。

7475  

剛開始並沒有打算拍照紀念,吃了一下,覺得口味不錯,立刻拿出相機拍照。

 

正在憂愁說這麼多怎麼吃得完時,小姐又端來了一盤菜,正想跟她說我們沒點這個時,她開口了:這是老闆招待的,當時臉上應該出現3條線了吧,就已經吃不下了,老闆還來招待。老闆招待的是一盤炒地瓜葉,光看就知道師傅的炒功一流,葉綠素全都乖乖的留在菜葉上,也沒有因為是招待的就隨便抓把菜炒一炒端上來,盤子裡除了菜葉,只有很細的菜梗,沒有濫竽充數的梗子,吃起來很舒服。

7479  

招待的炒地瓜葉在左下方

吃到這時心裡不禁想,這老闆是佛心來著嗎?剛剛看菜單上的單價,價錢都不貴啊!我們點的三菜一湯裡,最貴的就蔥爆牛肉120元,其餘都是90元,炒飯也只要70元,這份量+價錢能讓他賺我們多少?還招待青菜,現在的菜價並不便宜。搞得我一頭霧水。

好不容易勉力吃了大半後,小姐又再度上場,這回端的是一盤西瓜5片,說:這是餐後水果,挖勒,招待青菜+餐後水果,雖然嚴格來說成本都不算高,但這背後到底是不是有甚麼陰謀?不會是挖了大洞要我們跳吧?我偷偷跟老公說,會不會等下結帳時發現服務費要兩成,沒想到老公更狠,居然回答說,搞不好不只兩成...

7480  

後來送的水果

7481  

店內貼著各項肉品的來源,是現在都有這樣要求嗎?

7482  

店裡也有現切的滷味,但看起來沒有快炒優。

7483  

店內景象

吃飽喝足後由我去櫃檯買單,說真的,那時的心情還真是戰戰兢兢忐忑不安,心想等下小姐不知道會給我抱出多少價錢,結果,這一切都是我們太小人了,小姐敲了敲計算機,微笑的對我說,總共是460元,我臉上維持著鎮靜,內心卻波濤洶湧,甚麼?460元?那不就是我們原來點的所有菜的帳面價錢,居然連一毛服務費都沒有,當下覺得自己確實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慚愧慚愧,也立刻和老公商量,下回若再遇上塞車,還要再來吃,只希望這好吃又便宜但生意清淡的小店能夠多些客人上門,繼續維持下去,我們才有機會再來回味一番。

7484  
羅生門出現了,我從店裡拿的名片上印的是張師傅快炒店,剛剛一打開相片資料夾,居然叫老鍾平價快炒,不管了,地址請參考張師傅,外觀則請參考老鍾。
 
張師傅快炒店 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上林段234號  03-480-4382。
 
後記:去年再度帶小孩去小人國玩耍時,已不見這家快炒店了,真是有些惆悵,只得在附近找了家餐館吃(7-11隔壁),雖然味道也不壞,但價錢就沒那麼驚艷了,最近得知原來張師傅快炒店另起爐灶,新址一樣在龍潭,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中原路2段660號,電話:03-4710058,中油加油站旁,鄰近小人國跟六福村,應該是帶小孩玩耍時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