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  

從第1次吃三禾米粉湯至今,已經有10幾年的時間了,此期間,我也從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變成老鳥歐巴桑,三禾米粉湯當然也與時俱進,從老樹下的老舊房舍到店前的馬路拓寬,到遷入對面現址,從老闆夫妻倆一手包辦,到後來請了1、2個、3個員工,不變的是它始終是我心目中第1名的米粉湯,不管是是東門市場或通化街的幾家名店,在我吃來,都比不上三禾,它不只物美,更重要的是價廉,當然價格的調升是有的,剛開始吃時米粉湯1碗20元、現在25元,脆骨從1份10元到現在1份20元...不過,即便價格調整,還是公道的好店啊!

我在三禾附近工作+居住了近10年,即便離開了,偶爾想起還是會專程驅車前往一飽饞蟲,遺憾的是,近年飽受膽固醇超標之苦,這豬的五臟六腑熬煮出來的美味湯頭,是該忌口,所以吃三禾的頻率上比以前少了很多,不過,依舊是最愛的米粉湯。

9892  

一碗25元,別以為就這麼少少一點,這是我特別交代只要一半的米粉,因為要多留點肚子吃它的黑白切。

9894  

我的一小盤,是別人的一大盤,這一盤裡有黃瓜、脆骨跟生腸,就我1個人吃。

9895  

我超愛的軟骨

9897  

無辣不歡,一定要配上滋味很棒的豆豉辣椒醬。

9896  

還有一盤的桂竹筍,幼嫩可口。

9898  

價錢公道與否,價目表看了便知。

9907  

穿暗紅色上衣者即為老闆娘,記性一流,專職切小菜及收錢,人很親切,十數年未變。

三禾的各式小菜都很不錯,除了前面提到的價錢公道外,不管是內臟類或菜捲、油豆腐、各式蔬菜及小捲都非常新鮮,內臟類吃起來只有鮮甜,不腥不羶,我大概固定吃的就是生腸跟脆骨,偶爾生腸太早賣完,就會換換口味吃個豬心、小肚、軟管之類的,從沒失望過,豬肺跟五花肉不為我所喜,所以沒嘗試過;蔬菜類部分也都非常好吃,有白蘿蔔、桂竹筍、大黃瓜、筊白筍,我最最喜歡的就是大黃瓜,以高湯清燙過的大黃瓜,因為時間掌握的好,吃起來清脆甜美,是我每來必吃的小菜,桂竹筍則是新歡,因為小孩愛吃筍,如果帶小孩來,必點的菜色。

三禾位於林森南路Y17正後方,記得以前地址是丹陽街,今天看居然變成林森南路61巷,是門牌有整編過嗎?附近公司行號其實不太多,但不到中午11點半,店內吃就得併桌,點小菜的人一定大排長龍,附近會來吃的主要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公務人員、台大醫院的員工及台大的學生(不要以為米粉湯是老人吃的,我常常看到台大學生成群結伴來吃),其他大概就是像我這種專程去吃的,只要看到路邊併排停車的,大概都是來吃三禾的(不是我喔!我可都乖乖的停在紹興南街周邊的停車格)。

林森南路61巷裡有好些小吃店,白天人潮最洶湧的自然是三禾,晚上的排隊名店則是龍門客棧,但我個人覺得它的水餃還好,最好吃的是滷味,尤其是滷、竹、筍,一流的,不過實在不便宜,下次再寫。

另外還有一家朋友很喜歡的燒臘店叫名門,我個人不特別愛燒臘,所以沒吃過,倒是常常看到台大學生去買;另外以前巷口全家便利商店對面有家麵店叫佳園,東西也算便宜可口,店家自製辣椒很吸引人,這家店很妙,有一位不確定是否為老闆的先生,每次一急一忙對員工、家人就會大吼大叫,轉過頭來立刻換了一張臉,對顧客超親切,不過今天去看到房子拆了,佳園哪裡去了?

至於美味小館,以前也常吃,後來老闆夥計分手後,我就再也沒吃過這家了,都跑去漢中街吃,因為我只認得那個老闆娘。

9904  

這是店家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3號。

9902  

週一公休,別撲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